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儿童阅读陪伴||走进小学少年宫课堂

 

儿童阅读陪伴||走进小学少年宫课堂

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2018-05-10

作者 甘肃怡欣


2018年5月9日下午4点20分,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几位志愿者老师如约来到雁滩辰北小学少年宫课堂。本次陪伴阅读以“沙游阅读”,“经典诵读”几种形式展开,约120名学生参与辅导。

“沙游阅读”这一特色阅读活动,是对经典沙盘游戏疗法的创新应用,借用沙盘激发学生想象和思维,培养其对阅读的兴趣。孩子们对这一特色课程非常地感兴趣。看到王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一个高个子男生迫不及待地说:“老师,我去带大家取沙盘。”得到王老师的许可,几个男生飞快地跑出去了。   

课堂上的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发表栩栩如生的描述以及交流各自观察的心得。从沙盘上,我们成人总是惊叹于孩子的内心世界是如此丰富而多彩。

 

带领“经典诵读”的史老师是位阅历丰厚,博学多闻的人,他出口成章,妙语连珠。本周他为孩子带来了主题是颂扬母亲的诗篇,读经典,讲经典,陶冶孩子们的情操,丰富内心的情感世界。

 

 

看,孩子们都听得出神入化啦!

 

在另外一个教室里,所有的孩子们都手舞足蹈,欢呼雀跃呢,原来这个教室里李老师正带大家做“游戏”,李老师的主题是“游戏中学赞美”。 

 

 

首先李老师带同学们做了几个简单的破冰小游戏,待大家兴致高昂,引入“赞美”的主题,相互赞美身边的同学,在慢慢高涨的氛围中,让同学们学会用赞美的语言和表达感谢。 

 

慢慢孩子们都放开了,前后左右相互之间都在表达着各种各样的“赞美”和开心,李老师也给孩子们布置了小任务,回家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句赞美的话。

 

愿孩子们有“爱”的滋养,健康快乐的成长。


 

2018年5月15日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