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维护心理健康,做阳光快乐好孩子||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在正宁路小学开展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秋万代。“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国家22部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年终岁末湖南两起弑亲案,更是唤醒了人们对儿童少年心理健康的高度警觉。为此,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与正宁路小学协商决定,联合开展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相互密切联系、共同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维护儿童的心理健康,促进儿童快乐成长和全面发展。

201918日,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冬日的阳光依然明媚。上午9点,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2018省级福彩金支持儿童关爱项目活动在兰州市正宁路小学如期开展。

活动由正宁路小学马主任主持。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沙盘游戏治疗师杜俞瑾老师为孩子们做了一场时间简短而内容丰富的的心理辅导报告。杜老师告诉孩子们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求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活动,学会调适自己的情绪,学会处理各种人际关系,觉得委屈和心里不畅快的时候,要向老师和家人倾诉,或者告诉好朋友。杜老师还特别介绍了沙盘游戏的心理辅导价值,建议孩子们通过沙盘游戏释放情绪、舒缓压力、表达自我、激发思维和开拓想象。

活动结束后,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为参与活动的260名孩子送上了书包、笔记本、文具等学习用品。

后记:对当日的活动,《兰州日报·ZAKER兰州》以《“中国好人”走进正宁路小学,用“沙盘游戏”打开孩子们内心世界》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c3484381bc8e0855e000046


2019年1月11日 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