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央财项目 || 流动儿童的安全小课堂

人、车、路是构成道路交通的三个基本要素。




作为小学生来说,无论你是在上学、放学途中,还是乘坐父母家长的接送车,或乘坐公交车,都等于直接参与了道路交通


First Time



夏天,暑假来啦,小朋友们在和父母出行的时候,知道这些交通安全小知识吗~

01

认识交通


熟悉生活中的交通安全标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儿童的自我保护,是我们关爱流动儿童活动安全主题教育的目标

暑期志愿者为孩子们设计了这样一堂充满童趣的安全课堂。整齐有序的马路,立体绿化带,模型小汽车,老师从游戏环节引入道路交通。




2

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每个孩子都是好奇的,从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怎样做到一个合格的行人,老师采用我问你答,梳理总结的方式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你看他们小手举的高高的,争相恐后回答老师的问题。



03

辨识交通安全标志

在志愿者的提问下,小朋友们踊跃发言并积极参与活动





随处可见的交通标志,对城市的孩子来说熟悉又陌生,能辨识、不能辨识的很多,熟记交通标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老师用纸板和画笔,画出了这些图标,并由浅入深的解析这些图片的意义。孩子们听的入神极了!


4

身临其境小游戏



课后测试,老师给每人发了一张纸,画出交通标志并要注明是什么?答对的才可以出去玩,看看这些孩子们多认真啊!



 

都出去玩喽!孩子们像一群快乐的鸟儿  

   

2019年8月12日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