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

 用心灵呼唤心灵 用爱心激发爱心

心理咨询师考试

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荣获“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要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共同发展,努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促进文化繁荣与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9619-22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与甘肃省心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美双边宗教文化心理学研讨会暨甘肃省心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文化名城敦煌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文化心理、身份认同与和谐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心理学工作者、中美宗教心理学者、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员及各中小学生,甘肃省心理学会理事单位、会员,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各社区、医院、公检法司等系统从事心理学工作人员150多人围绕这个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心理学界的专家教授齐聚敦煌,纵论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共同发展和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问题,以及促进文化繁荣与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问题。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韩布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周爱保,Alvin DueckFuller Graduate School of Psychology,USA),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昌,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梁恒豪,中国政法大学谢中垚等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系主任周仁来:

《东方佛学禅修与西方正念训练提升情绪调节能力的比较研究》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四个工作坊。分别为重庆文理学院肖前国博士的“正念与无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自我疗愈之道”、西北师范大学姜艳斐博士的“催眠治疗—中西方文化的智慧”、辽宁师范大学李灵博士的“文化与整合性沙盘游戏治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应用”、海南师范大学房娟博士的“箱庭塑造自我调适法”。

 


大会闭幕式上宣布了评选出的上年度5家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和15名优秀个人名单,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有幸被评为“2018年度甘肃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中心理事长杜俞瑾同志被评为“甘肃省心理学会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1月31日 23:30